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新北小米掃地機器人送修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桃園戴森 v7電池更換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嘉義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送修推薦

我開車回村里接母親,母親回村里了,她一個人住在鄉下,我不放心。 母親在城里住不慣,最多住兩天又吵著要回鄉下,好像那里才是她的家。 我不明白,母親為什么不喜歡城里,大家都喜歡城里,可母親偏偏喜歡鄉下。 母親在鄉下住就要種地,不種地,她閑不住。 可是,母親辛苦了一輩子,不能再讓她辛苦了,兒女大了,再讓父母辛苦,就是不孝。 為了讓母親不再種地,我費盡勁:我連哄帶騙,把母親接到城里住,我想只要母親錯過了播種的時間,母親以后就不種地了,只有讓母親與田地斷絕了關系,母親才能安心享福。母親今年都七十五了,早該享福了。 現在,母親終于不種地了,可是,母親還是在城里住不慣,住兩三天就要吵著回鄉下,好像鄉下,她才住得踏實,睡得安穩。 為了讓母親適應城里的生活,我和妻子想盡辦法:陪她去公園散步,陪她逛街購物;教她打麻將;帶她跟人學廣場舞。可是母親就像一只山雞來到鵝群里,和城里人的生活格格不入。 回到鄉下,家門緊閉,我一邊拍門,一邊叫“媽!媽!”沒有人應,我又掏出手機撥通母親的電話。 電話鈴聲從屋里竄出來,在我耳邊轉兩遍,我才確認母親不在家里。 母親會去哪呢? 我想到田里。以前每次回家不見母親,都是在田里找到她。她不是在田里播種,就是施肥,不是除蟲,就是拔草,總之,田里的活,她總是干不完。 可是母親現在不種地了呀,她到田里干什么? 我沿著田邊的大路,一邊開車,一邊張望,尋找著母親的身影。 夕陽像個害羞的孩子,臉蛋紅彤彤的,陽光投在田野上,把田野染得金黃金黃。路邊長滿野草,枯黃枯黃的,田里的花生剛發芽,有的長出幾片翠綠的葉子。 我沿著田邊的大路開車轉里一圈,沒有看到母親,我不覺擔心起來:母親不在田里,我真想不到還可以到哪里去找母親。 我后悔讓母親一個人回鄉下住,這次接母親去城里,以后說什么也不能讓她一個人回來了。 這時,電話響了,我一看來電顯示,是母親的電話,我急切地問:“媽,你在哪里?” “我剛回到家。” “你剛才去哪了?” “去田里了。” “我到田里找,又不見你。” “你開車走大路,我走小路,你當然見不到我咯。” 回家見到母親,我問:“你都不種田了,還去田里干啥?” 可是,當我看到母親粘在鞋上的泥土,黏在褲腳上的草籽,以及充滿喜悅的面容,我突然明白:母親不想在城里住,是她離不開干了一輩子的農田,現在我們不讓她種地了,但她每天只要去看一看田里的莊稼,走一走田間的小路,聞一聞田里的青草味兒,她也會感到充實和高興。 母親問:“回來接我的吧,說好住兩天。” 我說:“媽,我不是回來接你的,以后都不接你去城里住了,以后每天有空,我都回來陪你到田里散步。”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樂嘉:寫給15歲的女兒的信  編者按:這篇文章,言語可能太重,會有些地方讓你承受不了,你也可能看到一半,就想跳過去不看。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記住:我為有你這樣的女兒而自豪,我愛你。無論發生什么,我會是你堅強的后盾。  那天,你回家,電話里說“快啦快啦”,結果用了超過平時三倍的時間終于磨蹭到了門口。飯時,滿臉甜蜜,攥著手機左右把玩不肯放手。我知道,不管我是否愿意,這一天終于來了。  我問你,是否可以把男孩的照片給我看看,你假裝不好意思了一下,并未否認,讀出我未有絲毫斥責的意思后,扭捏地秀了張合影。我說小伙子長得不錯,就是太 瘦,你得到鼓勵,繼續秀了下去,之后,你一如既往地順桿上摸,云云了一番,男孩的爸媽是我的粉絲,問我是否可以簽本書送他爹娘,我調侃你這算是雙方家長的 定親信物嗎?你避而不答,繼續問是否可以安排時間見下男孩,我說剛才為何不讓他進來一起吃飯,你說男孩害羞……其實,丫頭你不知,爹也害羞,有很多話,一 直沒和你說,今日和你聊聊。  我在年輕時,一直將我的老爸作為偶像,因為那時沒那么多鋪天蓋地的明星、選秀和偶像劇,不太容易產生崇拜,學校里搞了一些英雄讓我們膜拜,雖然愛國的口號 響氣勢足腔調濃,但其實老師自己也不怎么相信,大家只是賣力地走走形式,心理上始終無法共鳴,最后不了了之,不像現在,你會為你喜歡的一個歌星就從早到晚 不停地抽風。那時,大家不太攀比,因為都很窮,家里稍微富裕點的孩子吃奶油雪糕,條件一般的就吃吃鹽水棒冰,會有羨慕,但根本到不了嫉妒的份兒;那時,你 爹常摔跤,左右膝蓋總有一個補丁,但我媽如果搞三個補丁給我,我就會害羞了,而我同桌,哪怕穿四個補丁也一身正氣,除非你褲子大門忘記扣上,否則絕不會有 人笑話你,現在,這種情況顯然你無法想象,也無法理解。  我爹,也就是你爺爺,想當初,他做過子弟學校的校長,當時我就在那個學校讀書,也就是說,我就讀的學校的最高長官就是我爹,自然,老師們都很清楚這點,對 我格外溫柔。因我成績不錯,沒給我爹丟過臉,但因為實在太頑皮,常惹禍,給他老人家帶來無限麻煩。我初二那年,印象最深的是爹語重心長地和我談過一次話, 嚴肅地告知,我得到的人家對我的好,不要以為是應得的,是因為你爹是校長,所以有的人是要通過對你好,來拍爹的馬屁,如果你小子沒有自知之明,不能讓自己 的成績好起來,不能通過自己得到別人真正的認可,有一天老爹人走茶涼時,就會受罪了。當時,我聽不懂他在說什么,但那次我爹看著我那憂慮的眼神,我到現在 還記得。  閨女,繞了一圈,現在說我要對你說的話。  我不希望你在外面提老爹,首先是爹知道你這種性格希望得到別人關注,所以喜歡炫耀。如果你炫耀的是你自己所具備的氣質與才華,人家最多覺得你恃才自傲,但 若你只是希望通過炫耀老爹現時所有的名氣以達到提升自己的被關注和被認可,炫耀會讓你造成大腦短期失去理智,會讓你無法判斷哪個是真朋友,會讓你周圍的人 被迫引起和你不必要的對比從而會讓你陷入被嫉妒中,會讓原本可能和你成為朋友的很多人因為維護他們的自尊而遠離你,會使你放大自我驕傲的感受而放松自己的 努力,會讓你有更強烈的欲望去和更多白富美進行無法控制的毫無意義的攀比,會讓你成為一個輕浮的女孩,會讓你更容易被男人的花言巧語所擊倒。何況,你所炫 耀的東西是那么地虛幻,并不是你自己可以一直抓在手上的,你要學會去尋找那些屬于你自己的,能為你自己贏得周圍尊重的東西,并且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擁有它。  講到這里,有一件事情,需要你知道,你老爹在演講培訓和性格分析上,確有天賦,但將天賦發揮到最大化,全靠后天努力,他現時得到的名氣中至少有一大半靠電 視制造,并非完全因為人們知道真正的他是誰,所以,我總和你說,名氣都是虛幻的。你爹脾氣不好,沒有隱士的命,半把年紀,還總想著做什么世外高人,武林高 手,整天怪力亂神充滿幻想,疏于應酬與交際,這兩年,出了名后,被自以為是正道的善人搞過,被偽裝成善人的惡人搞過,被真正的惡人搞過,所幸最關鍵的時刻 有性格色彩自救,沒有情緒化,若是年輕十歲,早已中了敵人的奸計。因為你爹不屬于夾著尾巴低調做人的風格,難免今后不再有什么風浪,但你爹從頭到尾腦子都 很清楚,不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很容易發昏,也很容易被人傷害,而且有時你根本想不到,傷害你的可能不僅是你的敵人,有更多會是你 完全意想不到的周圍的人,他們并非有意害你,但他們并不希望你比他們好,因為這會顯得他們沒有你好,這些人性的種種復雜,不是單純用好壞善惡就可以說清道 明的,總有一天,你會明白。  現在,即使我和你講什么“花無百日好,人無千日紅”,你也聽不進去,你只須知道,所有的虛假繁華都會褪去,你只須知道花開總會花落,不落的花只有假花。所 以,深刻知道你爹的真材實料在哪里,遠比知道他現在拍了個什么片子更重要;深刻知道你可以從老爹身上學到什么,遠比他比誰誰誰是不是有名更重要;深刻知道 爹是爹,你是你,每個人只能靠自己,遠比你暑期讓你爹介紹一個可以去實習的單位更重要。  作為典型的紅色性格,你是個喜歡新鮮事物的孩子。每次彈鋼琴,我沒見你在琴凳上一次性超過十分鐘,每次彈的曲子都不一樣,每個曲子都有走音每個曲子的切分 音都不準,每個曲子的強弱變化從未彈出來,你沒事就搞點變奏出來,弄點創新是好事,但你對嘗試新鮮曲目的興趣遠大于你對把一首曲目滾瓜爛熟的興趣,你對演 奏流行歌曲的興趣遠大于你對古典曲目的興趣,你對在人前表現你會彈鋼琴的興趣遠大于客廳里沒人時你還一個人開心地彈琴的興趣。我曾經問過你,是否喜歡彈 琴,如果你不喜歡,你完全應該去選擇一個你喜歡的事情做,你斬釘截鐵地說喜歡。這種堅定在很多地方多次重復,我遺憾的并不是你什么都喜歡,對新事物的興趣 和激情代表了鮮活的生命力,可遺憾的是你什么都喜歡,但你每個東西喜歡的時間都那么短暫。長大以后,你將無法從長期關系中得到滋養生命的力量,只能從頻繁 更換的短期關系中不斷吸取你需要的養分,其實,這個我也不擔心,我擔心的是,你會在人生太晚才明白“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如果你不愿做幕后艱苦的努 力,你將一事無成。  你偷偷報名去參加了什么美少女的網絡評選,我個人并不喜歡這個活動,但如果你問我的意見,我也不會反對,我會幫你觀察和選擇那些更適合你參加的比賽或社會 活動,以免你被某些利益集團不正當利用。你很清楚,有些和你同齡的少男少女對于成為明星的向往已經到了變態的程度。是的,這個詞用的很重,會讓你很困惑很 不滿,因為你只能看到所謂明星的光環,不能看到在通往這條道路上無數人的悲哀和可憐,為了你能快樂地過你想要的生活,在你現在這個不算很大的年紀,下面這 些事,你也許應該知道:  1、關于學習成績  你的學習成績,我從來沒有高期待,只要不太差就好,如果成績太差,在學校里可能會受到同學和老師的鄙視,我擔心你承受不起這樣的自卑。大人們常對比孩子就 讀的學校好壞,就像大人們總會對比彼此工作的單位好壞,大人們常對比孩子在班級中的分數和名次,就像大人們總對比彼此的工資有多少,這些大人們的壞習慣會 不自覺的影響到你。你只需記住,你爹沒讀過什么名校,比很多讀過名校的人做出來的事要多;你爹中專時總是考試分數班里第二,畢業找工作時也沒見得多占什么 便宜,你爹每天拼命練算盤4個小時,全班第一,能手二級,除法比賽全國第六,就是因為老師說珠算好,可以找到好工作,結果畢業后不到兩年,會計電算化,沒 人再摸算盤,當初時間不花在那上面,你爹說不定會有成為長笛家的潛質。所以,如果你如果不是畢業后就打算出國找名校深造,學習成績能好,那當然好,分數不 好,只要別不及格,毋需介意,因為你的未來與你考試的成績沒有關系。  只是有個事情你一定要知道。你爹中專學的是金融,可因為自己不喜歡這個專業,所以上課一直在混日子,沒有認真去學,遺憾的是后來自己做企業的時候,連財務 報表也不怎么看得懂,而這些是學校里早就學過的。你爹有一份工作是賣房子,后來賣了一年不喜歡,就不干了,但是因為不曾用一點心,連自己家里買房子時的圖 紙都看不懂,要找朋友幫忙,弄的很被動。我的意思是說,即便你不喜歡,如果你現在不得不學這個事情,至少你不要讓你的時間白花,你不喜歡的事情可以不用精 通,但是你既然花時間學了,一定要想法今后不要后悔當初學的怎么全都還給老師了,你要讓自己的時間不能浪費。  2、關于閱讀  當年我認識整天只讀瓊瑤小說的同學,現在婚姻沒一個好,因為她們只讀瓊瑤不讀其他,她們相信她們讀到的便是愛情世界的全部,她們完全相信了書中描述的虛 幻,她們無法接受現實。現在你和你的同學當然不感冒這些,但如果你只是對玄幻只對寶貝只對穿越癡迷,用不了多久,你會成為白癡,你會無比單薄,你就是一只 不中用的花瓶。你選擇讀的書要盡量雜,涉獵盡量廣,即便是小說,也有很多種類,這樣你對世界的認知會寬廣,不會只活在自己以為的那個小小的世界,我最后悔 的是在我年輕的時候,對于自然科學的興趣太低,以至于現在連母雞可以自己生蛋也搞不清楚,這事不知道的人很多,但我每次出國時,都會為自己欠缺科學素養而 羞愧,沒能在這方面做好你的表率,是我的恥辱。  我知道你志比天高,但你要真想超過天,首先你要知道天有多高,多看雜書,會讓你逐漸認清天到底有多高。你每天花在網絡閱讀微博和貼吧的時間,只是你在玩 耍,與你的閱讀無關,因為那不是閱讀,那只是碎片信息的吸取,就好比這是在不停地吃零食,不是吃正餐,不能讓你有任何系統性的思考,也不能幫助你成長。如 同你每天偷偷去背一些網絡段子,借此通過與同學說笑時可顯示自己的淵博,這種膚淺在短期內會博得掌聲,長期來講,會讓你味如嚼蠟,被人當成跳梁小丑。如果 你能夠堅持一周閱讀一本雜書,你畢業的時候,你不需化妝不需服飾,你的美可能還不會讓你想要的任何王子匍匐在你的腳下,但你的王子需要做事時一定會選擇 你,不會選擇那個成天只看微博只看網絡劇只打游戲的姑娘。  3、關于業余生活  除了閱讀之外,學習音樂、舞蹈、美術是最重要的。聲樂和器樂,你喜歡哪個,就努力去學。唯一的要求,前面說過,就是不要變化太多,否則你就是半瓶子醋。如 何讓器樂不僅是你未來心情不好時,發泄情緒的最佳方式,也是最重要的可以提升你氣質的途徑。你不要嘗試為了什么加分,比賽得名次而學,那會讓你無比痛苦, 會讓你充滿功利心,若是為了喜歡而學,為了熱愛而學,你每天都會沐浴在快樂之中。女孩總是愛美的,你的面孔是天定的,長大以后萬一你不滿意,可去微整,但 絕不要大整,老了以后,對你自己傷害會很大,而且會永無止境地糟糕地習慣性上癮,至少現在看來,即使我不是你爹,我見到你,我也會覺得你是美的。  但是你未來更多的美,會更多集中你對自己身材的重視,練習舞蹈會讓你的身材從現在開始得到全方位的塑造,同時代替了你平時最不喜歡的體育運動。我這次去阿 根廷,看到街頭跳探戈,非常懊悔年輕時沒有勇氣學習舞蹈,路上看到好看的女孩想搭訕,沒有外語,會跳舞就可以呀,結果啥都不會,只能干瞪眼。你總有一天, 在異國他鄉,也會在旅途中遇到你喜歡的男孩的。還有,你學習美術,可以讓你對美有自己的鑒賞,能訓練自己發現美的眼睛。以上這些藝術途徑,都可以讓你找到 更廣泛的通道,在未來與這個世界上更多的人去共鳴。你如果足夠熱愛并且有天賦,你的內心會驅使你走向專業道路,如果不是,請放心,我不會給你設定任何目標 你學習一定要考級一定要如何,記住,為了自己的興趣而學,才有可能學好,你要尋找到你最有興趣的,去努力練習,你每天堅持業余兩個小時,你會取得比專業還 專業的成就。  4、關于戀愛  我知道你戀愛后的第一反應,是問我自己是什么時候戀愛的。我仔細回憶一下,我開始有明確的心靈悸動,是在13歲那年,第一次真正的戀愛是在16歲,但是那 時我已經開始上班了,所以我更愿意把你現在的狀態定位為悸動,如果你戀了,證明你早戀啦,^^哈哈,你早戀啦。積極的健康的戀愛絕對可以讓人進步,不過怕 就怕你不知道怎么戀,有很多四十多歲的博士,還是戀愛白癡,爹不希望你成為那樣的人。多數大人對孩子早戀視如洪水猛獸的原因,主要有兩個,只要這兩個沒問 題,其實大人們不會這么緊張,這兩個秘密我告訴你:第一,天天你情我愛,影響學習,其實大家都很清楚,根本不會有結果,你想想,大學生談戀愛500對也成 不了1對,何況中學生。影響了學習,最后畢業后找不到工作,影響最大的還是會回到父母頭上。很多孩子保證說不影響,結果都沒能力做到,因為你爹當年戀愛到 瘋狂的時候,連工作都沒了,你小屁孩一個,難保被學校開除,那就難看嘍。第二,早嘗禁果,影響身體,尤其對于女孩!萬一懷孕,儂曉得后果哇?會影響以后女 孩的生理機能,簡單說,以后你想生娃的時候,因為當年太早破了戒,以后真的生起來會很要命的,生出來的還不知道好不好,萬一搞個畸形,你咋辦。當然,那些 男孩會花言巧語地用各種方式騙女孩,這些招式,你爹以后都會告訴你,總之,情到濃時,大家把持不住,難免偷吃,最后爽的都是男孩,受苦的多是女孩,因為女 子25歲以前多數不能理解和享受到性的奧妙,如果萬一你不幸中招,記住,爹不會怪你,爹永遠在這。  所以,明白了這兩點原因,你當理解大人的苦心。但你忍不住就是喜歡,我給你四個錦囊。第一,你喜歡這個男孩,男孩也喜歡你,你們交往無妨,但你不要影響目 前的成績,如果你的成績學期結束時有跌落,那就證明你不喜歡他,你們趁早分開,因為好的情感是滋生向上的力量的,是可以讓你們變得越來越好,如果你倆雙雙 下滑,只能證明你們都不來電,是假來電,你要繼續慢慢等那個和你真來電的。第二,我那天羞澀地問你,你有過性愛了嗎,你說我在跟你開玩笑,并且說自己還 小,至少要20歲。這個事是這樣的,到底幾歲,誰都不知道,也不是說給自己設定個目標,就一定要完成的。但作為你爹,我暗地祈禱這一天的到來,是能在你 18歲以上,過早對你身體發育毫無好處。第三,如果你真到了那一天,你也不會和爹講,假若不出事,你必定會一直隱瞞,假若出事,你可能會偷偷地和他像電視 劇中那樣悲慘地去醫院做手術,然后還要故作堅強地躲在一個民房中,你運氣好,這個男孩還會從家里偷出幾百元前陪你去醫院,你運氣不好,他可能就人間蒸發 了。所以,萬一你不聽爹的話,被男孩勾引,記住一定要讓他帶套,吃避孕藥對你有傷害,切記。第四,如果你們學校里有很多男生都喜歡你,你要小心,有的女孩 會把幾個男孩為他爭風吃醋然后學校打架斗毆,當成是種榮耀,你記住,這種作法,不僅會傷害別人,還會讓這個女孩自己死的很慘,因為她以為她可以擺脫掉所有 她不喜歡的人,如果遇見心理變態和極端的,你躲都躲不掉。一般情況下,我舍不得懲戒你,但你想保護自己和潔身自好,當謹記。順便說一句,你的電話費實在太 高了,今后電話費自己打零工去掙,不能總是討零花錢談戀愛,很沒本事。  5、關于做人  即便你前面所有交待的事情都做得很爛,只要這最后一條做到位,你可保安身立命不亂,你可保心正靈清不歪,你會是一個堂堂正正的姑娘,你這輩子活得好不好我不知道,但一定會活得安心舒坦。  做人有很多技巧,而且隨著你年歲增大,遇事漸多,你會發現世上很難有絕對的好壞。你會慢慢發現有時好和壞是相對的;有時你會發現人們,即便是那些你以為的 聰明的精英的成功的人士在對于人的判斷上,也會常常出錯;還有時你會發現你明明做了好事,但是別人卻不說你好;你明明是真性情,別人卻會從另外的角度曲 解;我現在和你說的過多,你會無所適從。我和你說幾條所謂的過來人的經驗,也怕你記不住,就說幾個你身上紅色性格的缺點,這些要馬上改的,不改的后果是別 人會認為你沒有家教,不管你想成為淑女還是巾幗英雄,都會很不利。  一群長輩在一起,大家都聽你說,是因為大家喜歡你,大家知道你是孩子,都在讓著你。但你要知道,如果一頓飯的時間,所有人都在聽你講你自己的故事,而沒有 機會講別人的故事,這樣給人的感受會很不好。因為人的天性是樂于人們關心和談論自己,所以你要控制自己總是談自己的故事,學會關心別人的故事,學會問候別 人的近況,學會觀察別人的身體,學會體恤別人的心情,這些看上去很難,其實不難,只需做一個事情,就是減少一半談論自己。  你總和我說你要做什么,你要做什么,你要做什么,但是真正在做的,卻并沒有你說的那么多。所以,下回,記住,做你說出來的,說你已經做的,不要說你還沒做的,說白了,不能光說不練。  今天,是你老爹37歲生日,在過去36年,你爹從來都是記錄自己的心得隨時反省,這次借你的光,以此文作為給你的禮物,也是給我自己的交待。如果你能夠養 成每年對自己做個總結的習慣,你會因此而得到巨大的財富。你從未向爹開過口要買什么;你暑期自己到肯德基打零工;我斥責你花錢太浪費后,你把所有的錢全部 攢起來;老爹生病時,你說以后會賺錢養老爹;你給老爹過節時買的禮物;我囑咐你不可向外人炫耀,除了和你這個小男朋友說以外,你從未食言……所有這一切, 爹都很清楚。這篇文章,言語可能太重,會有些地方讓你承受不了,你也可能看到一半,就想跳過去不看。  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記住:我為有你這樣的女兒而自豪,我愛你。無論發生什么,我會是你堅強的后盾。  父親 2012年5月16日凌晨3點45分分頁:123

劉白羽:長江三日  十一月十七日......  霧籠罩著江面,氣象森嚴。十二時,"江津"號啟碇順流而下了。在長江與嘉陵江匯合后,江面突然開闊,天穹頓覺低垂。濃濃的黃霧,漸漸把重慶隱去。一刻鐘后,船又在兩面碧森森的懸崖陡壁之間的狹窄的江面上行駛了。  你看那急速漂流的波濤一起一伏,真是"眾水會萬涪,瞿塘爭一門"。而兩三木船,卻齊整的搖動著兩排木槳,象鳥兒扇動著翅膀,正在逆流而上。我想到李白、杜甫在那遙遠的年代,以一葉扁舟,搏浪急進,該是多少雄偉的搏斗,會激發詩人多少瑰麗的詩思啊!……不久,江面更開朗遼闊了。兩條大江,驟然相見,歡騰擁抱,激起云霧迷蒙,波濤沸蕩,至此似乎稍為平定,水天極目之處,灰蒙蒙的遠山展開一卷清淡的水墨畫。  從長江上順流而下,這一心愿真不知從何時就在心中扎下根。子,年幼時讀"大江東去……"讀"兩岸猿聲……"輒心向往之。后來,聽說長江發源于一片冰川,春天的冰川上布滿奇異艷麗的雪蓮,而長江在那兒不過是一泓清溪;可是當你看到它那奔騰叫嘯,如萬瀑懸空,砰然萬里,就不免在神秘氣氛的"童話世界"上又涂了一層英雄光彩。后來,我兩次到重慶,兩次登枇杷山看江上夜景,從萬家燈光、燦爛星海之中,辨認航船上緩緩浮動而去的燈火,多想隨那驚濤駭浪,直赴瞿塘,直下荊門呀。但親身領略一下長江風景,直到這次才實現。因此,這一回在"江津"號上,正如我在第二天寫的一封信中所說:  "這兩大,整天我都在休息室里,透過玻璃窗,觀望著三峽。昨天整日都在朦朧的霧罩之中。今天卻陽光一片。這莊嚴秀麗氣象萬千的長江真是美極了。"下午三時,天轉開朗。長江兩岸,層層疊疊,無窮無盡的都是雄偉的山峰,蒼松翠竹綠茸茸的遮了一層繡幕。近岸陡壁上,背纖的纖夫歷歷可見。你向前看,前面群山在江流浩蕩之中,則依然為霧籠罩,不過霧不象早晨那樣濃,那樣黃,而呈乳白色了。現在是"枯水季節",江中突然露出一塊黑色礁石,一片黃色淺灘,船常常在很狹窄的兩面航標之間迂回前進,順流駛下。山愈聚愈多,漸漸暮靄低垂了,漸漸進入黃昏了,紅綠標燈漸次閃光,而蒼翠的山巒模糊為一片灰色。  當我正為夜色降臨而惋借的時候,黑夜里的長江卻向我展開另外一種魅力。開始是,這里一星燈火,那兒一簇燈火,好象長江在對你眨著眼睛。而一會兒又是漆黑一片,你從船身微微的蕩漾中感到波濤正在翻滾沸騰。一派特別雄偉的景象,出現在深宵。我一個人走到甲板上,這時江風獵獵,上下前后,一片黑森森的,而無數道強烈的探照燈光,從船頂上射向江面,天空江上一片云霧迷蒙,電光閃閃,風聲水聲,不但使人深深體會到"高江急峽雷霆斗"的赫赫聲勢,而且你覺得你自己和大自然是那樣貼近,就象整個宇宙,都羅列在你的胸前。水天,風霧,渾然融為一體,好象不是一只船,而是你自己正在和江流搏斗而前。"曙光就在前面,我們應當努力。"這時一種莊嚴而又美好的情感充溢我的心靈,我覺得這是我所經歷的大時代突然一下集中地體現在這奔騰的長江之上。是的,我們的全部生活不就是這樣戰斗、航進、穿過黑夜走向黎明的嗎?現在,船上的人都已酣睡,整個世界也都在安眠,而駕駛室上露出一片寧靜的燈光。想一想,掌握住舵輪,透過閃閃電炬,從驚濤駭浪之中尋到一條破浪前進的途徑,這是多么豪邁的生活啊!我們的哲學是革命的哲學,我們的詩歌是戰斗的詩歌,正因為這樣我們的生活是最美的生活。列寧有一句話說得好極了:"前進吧!這是多么好啊!這才是生活啊!"……"江津"號昂奮而深沉的鳴響著汽笛向前方航進。  十一月十八日  在信中,我這樣敘說:"這一天,我象在一支雄偉而瑰麗的交響樂中飛翔。我在海洋上遠航過,我在天空上飛行過,但在我們的母親河流長江上,第一次,為這樣一種大自然的威力所吸攝了。"朦朧中聽見廣播到奉節。停泊時天已微明。起來看了一下,峰巒剛剛從黑夜中顯露出一片灰蒙蒙的輪廓。啟碇續行,我到休息室里來,只見前邊兩面懸崖絕壁,中間一條狹狹的江面,已進入瞿塘峽了。江隨壁轉,前面天空上露出一片金色陽光,象橫著一條金帶,其余天空各處還是云海茫茫。瞿塘峽口上,為三峽最險處,杜甫《夔州歌》云:"白帝高為三峽鎮,瞿塘險過百牢關。"古時歌謠說:"滟滪大如馬,瞿塘不可下;滟滪大如猴,瞿塘不可游;滟滪大如龜,瞿塘不可回;滟滪大如象,瞿塘不可上。"這滟滪堆指的是一堆黑色巨礁。它對準峽口。萬水奔騰一沖進峽口,便直奔巨礁而來。你可想象得到那真是雷霆萬鈞,船如離弦之箭,稍差分厘,便撞得個粉碎。現在,這巨礁,早已炸掉。不過,瞿塘峽中,激流澎湃,濤如雷鳴,江面形成無數游渦,船從漩渦中沖過,只聽得一片嘩啦啦的水聲。過了八公里的瞿塘峽,烏沉沉的云霧,突然隱去,峽頂上一道藍天,浮著幾小片金色浮云,一注陽光象閃電樣落在左邊峭壁上。右面峰頂上一片白云象白銀片樣發亮了,但陽光還沒有降臨。這時,遠遠前方,無數層巒疊嶂之上,迷蒙云霧之中,忽然出現一團紅霧,你看,繹紫色的山峰,襯托著這一團霧,真美極了。就象那深谷之中向上反射出紅色寶石的閃光,令人仿佛進入了神話境界。這時,你朝江流上望去,也是色彩繽紛:兩面巨巖,倒影如墨;中間曲曲折忻,卻象有一條閃光的道路,上面蕩著細碎的波光;近處山巒,則碧綠如翡翠。時間一分鐘一分鐘過去,前面那團紅霧更紅更亮了。船越駛越近,漸漸看清有一高峰亭亭筆立于紅霧之中,漸漸看清那紅霧原來是千萬道強烈的陽光。八點二十分,我們來到這一片晴朗的金黃色朝陽之中。  抬頭望處,已到巫山。上面陽光垂照下來,下面濃霧滾涌上去,云蒸霞蔚,頗為壯觀。剛從遠處看到那個筆直的山峰,就站在巫峽口上,山如斧削,雋秀炯挪,人們告訴我這就是巫山十二峰的第一峰,它仿佛在招呼上游來的客人說:"你看,這就是巫山巫峽了。""江津"號緊貼山腳,進入峽口。紅通通的陽光恰在此時射進玻璃廳中,照在我的臉上。峽中,強烈的陽光與乳白色云霧交織一處,數步之隔,這邊是陽光,那邊是云霧,真是神妙莫測。幾只木船從下游上來,帆篷給陽光照的象透明的白色羽翼,山峽卻越來越狹,前面兩山對峙,看去連一扇大門那么寬也沒有,而門外,完全是白霧。  八點五十分,滿船人,都在仰頭觀望。我也跑到甲板上來,看到萬仞高峰之巔,有一細石聳立如一人對江而望,那就是充滿神奇縹緲傳說的美女峰了。據說一個漁人在江中打魚,突遇狂風暴雨,船覆滅頂,他的妻子抱了小孩從峰頂眺望,盼他回來,一天一天,一月一月,他終未回來,而她卻依然不顧晨昏,不顧風雨,站在那兒等候著他至今還在那兒等著呢!……如果說瞿塘峽象一道閘門,那么巫峽簡直象江上一條迂回曲折的畫廊。船隨山勢左一彎,右一轉,每一曲,每一折,都向你展開一幅絕好的風景畫。兩岸山勢奇絕,連綿不斷,巫山十二峰,各峰有各峰的姿態,人們給它們以很高的美的評價和命名,顯然使我們的江山增加了詩意,而詩意又是變化無窮的。突然是深灰色石巖從高空直垂而下浸入江心,令人想到一個巨大的驚嘆號;突然是綠茸茸草坂,象一支充滿幽情的樂曲;特別好看的是懸巖上那一堆堆給秋霜染得紅艷艷的野草,簡直象是滿山杜鵑了,峽急江陡,江面布滿大大小小漩渦,船只能緩緩行進,象一個在叢山峻嶺之間慢步前行的旅人。但這正好使遠方來的人,有充裕時間欣賞這莽莽蒼蒼、浩浩蕩蕩長江上大自然的壯美。蒼鷹在高峽上盤旋,江濤追隨著山巒激蕩,山影云影,日光水光,交織成一片。  十點,江面漸趨廣闊,急流穩渡,穿過了巫峽。十點十五分至巴東,已入湖北境。十點半到牛口,江浪洶涌,把船推在浪頭上,搖擺著前進。江流剛奔出巫峽,還沒來得及喘息,卻又沖入第三峽西陵峽了。  西陵峽比較寬闊,但是江流至此變得特別兇惡,處處是急流,處處是險灘。船一下象流星隨著怒濤沖去,一下又繞著險灘迂回浮進。最著名的三個險灘是:泄灘、青灘和崆嶺灘。初下泄灘,你看著那萬馬奔騰的江水會突然感到江水簡直是在旋轉不前,一千個、一萬個漩渦,使得"江津"號劇烈震動起來。這一節江流雖險,卻流傳著無數優美的傳說。十一點十五分到姊歸。據袁崧《宜都山川記》載:姊歸是屈原故鄉,是楚子熊繹建國之地。后來屈原被流放到汨羅江,死在那里。民間流傳著:屈大夫死日,有人在汨羅江畔,看見他峨冠博帶,美髯白皙,騎一匹白馬飄然而去。又傳說:屈原死后,被一大魚馱回姊歸,終于從流放之地回歸楚國。這一切初聽起來過于神奇怪誕,卻正反映了人民對屈原的無限懷念之情。  姊歸正面有一大片鐵青色礁石,森然聳立江面,經過很長一段急流繞過泄灘。在最急峻的地方,"江津"號用盡全副精力,戰抖著,震顫著前進。急流剛剛滾過,看見前面有一奇峰突起,江身沿著這山峰右面駛去,山峰左面卻又出現一道河流,原來這就是王昭君誕生地香溪,它一下就令人記起杜甫的詩:"群山萬壑赴荊門,生長明妃尚有村。"我們遙望了一下香溪,船便沿著山峰進入一道無比險峻的長峽兵書寶劍峽。這兒完全是一條窄巷,我到船頭上,仰頭上望,只見黃石碧巖,高與天齊,再駛行一段就到了青灘。江面陡然下降,波濤洶涌,浪花四濺,當你還沒來得及仔細觀看,船已象箭一樣迅速飛下,巨浪為船頭劈開,旋卷著,合在一起,一下又激蕩開去。江水象滾沸了一樣,到處是泡沫,到處是浪花。船上的同志指著巖上一片鄉鎮告我:"長江航船上很多領航人都出生在這兒……每只木船要想渡過青灘,都得請這兒的人引領過去。"這時我正注視著一只逆流而上的木船,看起這青灘的聲勢十分嚇人,但人從洶涌浪濤中掌握了一條前進途徑,也就戰勝了大自然了。  中午,我們來到了崆嶺灘眼前,長江上的人都知道:"泄灘青灘不算灘,崆嶺才是鬼門關。"可見其兇險了。眼看一片灰色石礁布滿水面,"江津"號卻拋錨停泊了。原來崆嶺灘一條狹窄航道只能過一只船,這時有一只江輪正在上行,我們只好等下來。誰知竟等了那么久,可見那上行的船只是如何小心翼翼了。當我們駛下崆嶺灘時,果然是一片亂石林立,我們簡直不象在浩蕩的長江上,而是在蒼莽的叢林中找尋小徑跋涉前進了。  十一月十九日  早晨,一片通紅的陽光,把平靜的江水照得象玻璃一樣發亮。長江三日,千姿萬態,現在已不是前天那樣大霧迷蒙,也不是昨天"巫山巫峽色蕭森",而是:"楚地闊無邊,蒼茫萬頃連"了。長江在穿過長峽之后,現在變得如此寧靜,就象剛剛誕生過嬰兒的年輕母親一樣安詳慈愛。天光水色真是柔和極了。江水象微微拂動的絲綢,有兩只雪白的鷗鳥緩緩地和"江津"號平行飛進,水天極目之處,凝成一種透明的薄霧,一簇一簇船帆,就象一束一束雪白的花朵在藍天下閃光。  在這樣一天,江輪上非常寧靜的一日,我把我全身心沉浸在"紅色的羅莎"盧森堡的《獄中書簡》中。  這個在一九一八年德國無產階級革命中最堅定的領袖,我從她的信中,感到一個偉大革命家思想的光芒和胸懷的溫暖,突破鐵窗鐐銬,而閃耀在人間,你看,這一頁:  雨點輕柔而均勻地灑落在樹葉上,紫紅的閃電一次又一次地在鉛灰色中閃耀,遙遠處,隆隆的雷聲象洶涌澎湃的海濤余波似地不斷滾滾傳來。在這一切陰霾慘淡的情景中,突然間一只夜鶯在我窗前的一株楓樹上叫起來了!在雨中,閃電中,隆隆的雷聲中,夜鶯啼叫得象是一只清脆的銀鈴,它歌唱得如醉如癡,它要壓倒雷聲,唱亮昏暗……昨晚九點左右,我還看到壯麗的一幕,我從我的沙發上發現映在窗玻璃上的玫瑰色的返照,這使我非常驚異,因為天空完全是灰色的。我跑到窗前,著了迷似的站在那里。在一色灰沉沉的天空上,東方涌現出一塊巨大的、美麗得人間少有的玫瑰色的云彩,它與一切分隔開,孤零零地浮在那里,看起來象是一個微笑,象是來自陌生的遠方的一個問候。我如釋重負地長吁了一口氣,不由自主地把雙手伸向這幅富有魅力的圖畫。有了這樣的顏色,這樣的形象,然后生活才美妙,才有價值,不是嗎?我用目光飽餐這幅光輝燦爛的圖畫,把這幅圖畫的每一線玫瑰色的霞光都吞咽下去,直到我突然禁不住笑起自己來。天哪,天空啊,云彩啊,以及整個生命的美并不只存在于佛龍克,用得著我來跟它們告別?不,它們會跟著我走的,不論我到哪兒,只要我活著,天空、云彩和生命的美會跟我同在。  "江津"號在平靜的浪花中緩緩駛行。我讀著書,一種非常珍貴的感情滲透我的全身。我必須立刻把它寫下來,我愿意把它寫在這奔騰叫嘯、而又安靜溫柔的長江一起,因為它使我聯想到我前天想到的"戰斗航進穿過黑夜走向黎明"的想象,過去,多少人,從他們艱巨戰斗中想望著一個美好的明天呀!而當我承受著象今天這樣燦爛的陽光和清麗的景色時,我不能不意識到,今天我們整個大地,所吐露出來的那一種芬芳、寧馨的呼吸,這社會主義生活的呼吸,正是全世界上,不管在亞洲還是在歐洲,在美洲還是在非洲,一切先驅者的血液,凝聚起來,而發射出來的最自由最強大的光輝。我讀完了《獄中書簡》,一輪落日那樣圓,那樣大,象鮮紅的珊瑚球一樣,把整個江面籠罩在一脈淡淡的紅光中,面前象有一種細細的絲幕柔和地、輕悄地撒(www.lz13.cn)落下來。  最后讓我從我自己的一封信中抄下一段,來結束這一日吧:  夜間,九時余從前面漆黑的夜幕中,看見很小很小幾點亮光。人們指給我那就是長江大橋,"江津"號穩穩地向武漢駛近。從這以后,我一直站在船上眺望,漸漸的漸漸的看出那整整齊齊的一排象橫串起來的珍珠,在熠熠閃亮。我看著,我覺得在這遼闊無邊的大江之上,這正是我們獻給我們母親河流的一頂珍珠冠呀!……再前進,江上無數藍的、白的、紅的、綠的燈光,拖著長長倒影在浮動,那是無數船只在航行,而那由一顆顆珍珠畫出的大橋的輪廓,完全象升在云端里一樣,高聳空中,而橋那面,燈光稠密的簡直象是燦爛的金河,那是什么?仔細分辨,原來是武漢兩岸的億萬燈光。當我們的"江津"號,嘹亮地向武漢市發出致敬歡呼的聲音時,我心中升起一種莊嚴的情感,看一看!我們創造的新世界有多么燦爛吧!……1960年   劉白羽作品_劉白羽散文集 劉白羽:臘葉 劉白羽:雪松上的淚珠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苗栗Dyson v7吸塵器電池更換推薦》
新竹Gtech小綠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為什麼我的dyson吸塵器無法啟動?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細心彰化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深層清潔推薦》 dyson吸塵器電池維修需要注意什麼?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滿意度保證

arrow
arrow

    c86fu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